English

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2009-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斯塔纳5月10日电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决赛日前在哈首都阿斯塔纳落幕。中国驻哈大使程国平、哈农业技术大学副校长马伊卡诺夫及哈教育科学部国际合作局官员、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等共150余人出席。

参加决赛的共有10名选手,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关

系与外国语大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欧亚大学和农业技术大学等5所著名院校,均是从预赛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决赛中,选手们通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歌舞、茶艺、诗歌朗诵等形式的才艺表演,全面展示了自己全方位的才华和扎实的中文功底,精彩表演博得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汉语热”在哈萨克斯坦不断升温,目前在哈共有近10所大学教授汉语课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