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总统所属政党成为国会最大党

2009-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10日电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今天宣布,现任总统苏西洛领导的民主党在今年4月9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获得148个议席,占整个国会560个议席的26.43%,跃居为国会最大政党。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印尼选举委员会宣布,由副总统卡拉领导的前第一大党戈尔卡党和前总统梅加瓦蒂领导的民主

斗争党分别列居国会第二、第三大政党。

印尼国会和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根据印尼法律,只有获得20%有效选票或拥有国会25%以上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才有资格提名总统候选人,参加今年7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此间舆论认为,今年的总统大选将主要是民主党、戈尔卡和民主斗争党3大政党之间的较量。但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的胜利将为苏西洛再度胜选奠定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