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袁隆平》首映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春利、李蕾)由潇湘电影集团、中视天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大星光集团联合出品的影片《袁隆平》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首映,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首映式。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

程院院士袁隆平,是我国科技战线上功勋卓著的农业科学家,也是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他的故事和事迹已为世人所熟知。电影《袁隆平》是我国首部描写农业科学家的影片,通过再现袁隆平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用鲜活的艺术手段展示了以他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作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该片在艺术上采取散文体结构全片,以交响乐贯穿故事始终,以幽默风趣的叙事手法、浪漫与现实相结合的创作理念,在表达方式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袁隆平院士本人在影片中亲自亮相,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