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毕业生入伍可享多种优惠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22日电(记者刘茜)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将全面展开,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士兵有机会直接选拔为军官,且每一名入伍毕业生都能免费读大学。教育部、解放军总参谋部今天在南京联合召开了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会议。会议中,记者了解

到针对高校毕业生入伍的多种优惠政策。

中央和地方所属的公办、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一旦入伍,将享受由中央财政实施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一次性补偿或代偿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入伍后,在选拔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优先,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学位的有机会直接选拔为军官;退役后,高校毕业生士兵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者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三年后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

高校毕业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加快推进我国特色军事变革,是不断走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事人才路子,推进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这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同时这项工作的开展也是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重要渠道。按照国家关于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工作的总体部署,预征工作在5、6月份进行。

会议上,有关领导强调,今年是大规模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工作的开局之年,任务重、时间紧。高校毕业生入伍是长远之举不是应景之需。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每一个工作环节,努力不遗漏一个毕业生。

为了让广大毕业生充分知晓、用好政策,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编印了3万张《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公告》,近日已发放到各高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