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莱州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华 通讯员 姜建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周华通讯员姜建彬)“山东莱州――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今日在京举行,山东省莱州市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这是我国第十个、山东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长寿之乡。

位于渤海湾南岸、山东半岛西北部的莱州市长寿历史悠

久。截至2008年底,全市户籍人口85.9万,百岁老人81人,占总人口的9.43/100000,80岁以上老人2.64万,占总人口的3.1%。2000年人口预期寿命75.95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4.55岁。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宝华介绍,目前中国长寿地区有三种类型:温饱型、小康型和富裕型,莱州属于富裕型。“南有苏杭、北有掖(莱州)黄”,历史上莱州就比较富裕,现在,莱州经济社会发展程度在“长寿之乡”中位居首位,连年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