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景区设置日接待人数上限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通讯员 朱润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朱润胜从河北省秦皇岛市旅游局获悉,日前该局出台相关规定,从即日起,全市各景点将告别卖票越多越好,盲目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旅游安全和质量的做法,统一实行“最大日接待量”控制制度,当游客达到最高接待量峰值,景区必须停止售票。

秦皇岛是著名的滨海旅游

和避暑胜地,每到夏季,国内外的游客都会潮涌般而来,年接待人数超过了1600万人次。有时在旅游高峰日,甚至出现了热点景区人满为患、秩序混乱的现象,不仅为旅游安全埋下了极大隐患,而且影响了旅游接待质量。

今年暑期临近,针对以上问题,秦皇岛市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景区旅游接待高峰时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景区特别是山海关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南戴河娱乐中心等热点景区要核定景区接待高峰时的最大日接待量,控制好进入景区人数,一旦达到最高接待量时必须停止售票,防止进入景区的游客超员导致意外情况发生。景区若不遵守此规定,将给予重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