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天下为主――黄宗羲传》

本书为“浙江文化名人传记丛书”之一种。作为中国早期民主启蒙时期最伟大的思想家,黄宗羲被称为“中国的卢梭”。其《明夷待

访录・原君》中的名句振聋发聩:“古者以天下为主,君为客,凡君之所毕世而经营者,为天下也;今也以君为主,天下为客,凡天下之无地而得安宁者,为君也。”本书书名即源于此。书中从家世、学术、思想诸方面对黄宗羲的一生作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分析和评价。作者为著名的黄宗羲研究专家,曾主编《黄宗羲全集》。

吴光著浙江人民出版社25.00元

《天鉴》

本书是作者二十多年的学习心得、生活体验和履职感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诸多方面。作者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基于实践的探索和理论的思考,娓娓道出理政、修身、启智、知人、教真育爱等方面的真知灼见。内蕴真、善、美,外显情、理、志。“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一中国历代知识分子所秉持的人生追求,在本书中得到了具体的体现。

罗崇敏著人民出版社38.00元

《正道诡道》

作者曾经做过国内某大型零售企业的企划经理。他凭借自己所熟悉的职场经历,虚构了这部描述两家企业之间惊心动魄商战的小说。在作者笔下,商战不仅是双方财力和智慧的比拼,也充斥着商业阴谋。这部书旨在以小说的形式分析、归纳、提炼、反思企业营销策划的各类模式及其利弊,反映现代人在商业社会中的矛盾、困惑、苦闷和挣扎,反省残酷市场竞争中人性的异化,并试图探索精神上的出路和灵魂的皈依之所。

彭一峰著北京出版社2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