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获准研制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22日电(记者李腾)世界卫生组织日前正式批准泰国研制甲型H1N1流感疫苗,并向泰国提供200万美元的研发经费。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世卫组织与泰国公共卫生部20日在日内瓦签署了合作研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世卫组织授权泰国政府药剂组织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制,世卫组织将向泰国无偿提供俄罗斯试验药物研究所研制的甲型H1N1病毒种毒。泰国公共卫生部官员表示,俄罗斯试验药物研究所的减毒活疫苗技术是疫苗生产领域的最新成果,可使疫苗产量增长30倍。世卫组织同时将向泰国提供200万美元的研发经费,支持泰国为期一年的疫苗研制项目。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成功之后,泰国将成为全球流感疫苗的生产基地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