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出现首例甲型流感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2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卫生部今天向外界证实,该国昨晚确诊一位从美国等地旅游归来的10岁女孩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并逐步康复。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菲卫生部副部长马里奥・维拉韦德称,这名10岁女孩此前曾随父母一起到美国和加拿大旅游,并于5月18日返回菲律宾。抵菲后的第二天女孩出现发烧、咳嗽、咽喉肿痛等甲型流感的症状,并立刻住进医院,5月20日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患者除喉咙疼痛之外,已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卫生部随后对患者的母亲进行了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部同时要求近日与患者接触较多的其18名家庭成员在家隔离。此外,卫生部与交通部及航空公司正在联合追查与患者同机并距患者2米范围内的17名菲律宾乘客,以使这些乘客能及时监控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及时向卫生部汇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