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专家称中国应对甲型流感措施得当

2009-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2日电(记者王传军)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传染病中心专家霍居里博士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政府当前为应对甲型流感而采取的措施是积极得当的,是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有关法律的,有助于中国抗击甲型流感的入侵和疫情扩散。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曾在中国工作过并了解中国国情的霍居里博士说,甲型流感疫情在墨西哥、美国等地大规模暴发后,世界卫生组织要求各成员国高度重视这一新型疾病疫情的扩散和对公共卫生带来的威胁,并建议各国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甲型流感。然而,在预防和应对甲型流感的措施和模式方面,各国政府则应根据本国的具体国情和疫情而采取相应的措施,世卫组织无法制定而且也不会制定统一的预防模式或标准。曾经遭受非典重创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甲型流感的暴发高度重视,因担心部分来自墨西哥、美国等甲型流感高发地的游客可能输入流感病毒而对部分游客采取了一定的隔离措施,这是在中国公共卫生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范围内的,是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的。她表示,非典之后,中国政府向全国卫生体系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加强了对传染性流行病的监控和研究,加强了与国际社会和国际机构的合作与交流。目前,中国预防和应对流行病的整体能力与非典发生前已有很大的提高,中国已对甲型流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早期预警和监控体系,中央各机构之间以及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协调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些都将有助于中国控制流感疫情的扩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