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解读救治济南甲型H1N1流感患者过程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5月27日电山东省卫生厅新闻办通报称,山东发现的中国内地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小吕,经山东省、市专家组会诊,报告中国国家卫生部同意,该患者已治愈康复,符合出院条件,并于19日上午9时康复出院。同时,与患者密切接触的D41次列车7车厢乘客和乘务人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济南市传

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向记者介绍了济南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疗过程。他说,5月12日,这名患者经过实验室检测,被认定为疑似病例,临床医生在保持基本用药不变,使用“达菲”进行抗病毒治疗。为什么没有在一开始便对患者使用“达菲”治疗?陈士俊解释说,患者没有被认定为疑似甲型H1N1流感,不能使用特效药治疗,否则病人的病原学检查与进一步确诊会受到影响。当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可疑阳性后,立即采取标本进一步复检,同时立即使用“达菲”。陈士俊说,经过几天的治疗,患者的情况已经逐步稳定。对传染病的治疗,早期干预尤为重要。

经过一系列治疗,5月19日,患者小吕终于康复出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