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城“六一”送孩子们连环画《公德礼赞》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通讯员魏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家住北京德内的小姑娘妮妮尝到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甜头――在北京西城区文联工作的一位亲戚昨天送了一套“小人书”给她,吸引得小姑娘一口气看了三本。

此套“小人书”叫《公德礼赞》,由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明办、西城区文联等组织策划。据了解,该套书邀请人民美术出版

社《连环画报》原主编于秀溪任执行主编,著名京味作家刘一达任文学指导,邀请专业画家绘制。连环画记录和展示了西城区在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广泛开展的群众性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10名“公德之星”的事迹。身残志坚、助人为乐等感人事迹,一个个平凡却崇高的形象,跃然纸上。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是全国首套以地区“公德之星”事迹为原创素材的连环画,今天首发。《公德礼赞》共印制了5000套,每套十册,将在“六一”前在西城各中小学发放,让学生们学习“公德之星”的事迹和精神。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华表示,“如果学生们有愿望,‘公德之星’们将义不容辞地走进学校教育下一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