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加大违纪考生处罚力度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7日电刚刚结束的2009年新疆普通高考体育专业测试中,14名考生因为违规受到相关部门的严肃处理。作弊情节严重的还将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同时,违规考生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已记入该考生的诚信电子档案,这个“污点”将伴随一生。

记者今天从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新疆普通高考体育专业测试工作4月29日结束,招办根据乌鲁木齐、喀什、奎屯三个测试点上报情况,对14名作弊考生进行通报,并对他们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

自治区招办再次提醒全体考生,在今年高考招生规定中,明确将弄虚作假获取报名资格及作弊情节严重者纳入不得报考人员行列。自治区将加大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