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高考首次实施问责制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吴春燕、张景华从广东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省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4.6万人,比去年增长了约3万人。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共1140多所,总计划招生40.2万多人,比去年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增加了2万多人。预计今年高考广东录取率维持在70%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要求,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各高校要落实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属地负责制。

据悉,去年广东高考的违规率明显下降,比2007年下降20%、仅为万分之二左右,同时招生违纪举报案件也大大减少。宋海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监控防范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切实保障考生、家长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广州今年正式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今年广州高考首次实施问责制,教育、公安、电力等12个“高考局际联席会议”单位,责无旁贷要消除所有可能影响高考的不利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