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举行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蕾、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由中国文联、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音协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于6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云南玉溪两地同时举行。

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经中宣部批准,被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汇报系列文艺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

国国歌》的曲作者聂耳是云南玉溪人,以他的名字命名音乐周是为了发扬聂耳的爱国精神,彰显聂耳的时代价值。音乐周的最大亮点――开幕式主题晚会《前进颂》将于6月12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晚会将突出“三个一”主题,即:一个盛大庆典――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一个主题旋律――《义勇军进行曲》;一个贯穿人物――人民音乐家聂耳。晚会分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三个篇章,首次在人民大会堂采用奥运开幕式团队数字多媒体视频技术,立体化地营造三维空间,以大型交响音诗画的艺术风格,从多个侧面集中展示国歌中蕴含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音乐周期间,云南省玉溪市将开展“聂耳杯”合唱大赛、国内外文艺团体交响乐演出、聂耳音乐讲座、聂耳音乐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