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颁奖仪式举行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2008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颁奖仪式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此项殊荣的澳大利亚生态学和干旱地可持续管理专家维克多・罗伊・斯夸尔及德国能源化工专家洛塔・雷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颁奖仪式前,国务委员刘延东亲
切会见了获奖者。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对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感谢他们为推动中外科学技术合作、促进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万钢指出,共同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为国际科技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和舞台,中国政府将更加积极地开展广泛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

获奖人在答谢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学技术取得的长足发展,回顾了在华进行交流合作期间中国政府和有关单位给予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对中国政府授予他们这一崇高荣誉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