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公有制企业员工的“贴心人”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天德 杨春江 我有话说
2003年,作为营级干部的田春江从部队转业,选择了自主择业。在随后几年里,他干过保安、做过生意,但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特长的工作。

2007年,黑龙江省创新军转干部安置方式,推荐优秀转业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任党建辅导员。田春江作为佳木斯市人事局推荐的第一个党建指导员,被选派到非公有制企业佳木斯畅

通汽车制造配件有限公司任党总支书记。

两年来,田春江认真履行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员、组织建设管理员、思想工作指导员、发展经济的服务员、企业与员工联络员”的职责,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企业员工的一致称赞,被员工们称为“咱们的贴心人”。

搞好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对企业的发展进步至关重要。田春江所在的公司拥有党员30人,是公司的骨干力量和生产的排头兵。田春江按照车间、班组、科室组建了4个党支部,并组织制订了企业党建工作规程,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员工一进车间便知哪个岗位有党员,谁是党员,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田春江还组织公司党员利用工余时间,对公司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公司面貌焕然一新。近两年来,全公司党员利用节假日义务劳动800多人次。

党建工作的实践使田春江认识到,

每逢公司人员调配、工资调整、分发福利等特殊阶段,都会在员工中产生思想波动。为此,他本着有利于公司经济发展,有利于公司和谐稳定,有利于完善管理和增强公司创造动力的原则,努力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帮助企业查找影响公司发展的问题。(据新华社哈尔滨5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