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十万家庭亲子读经典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特约记者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5月27日电今日,由湖南省妇联主办的湖南省庆“六一”暨首届“弘孝杯”十万家庭亲子读经典活动展演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省妇联主席肖百灵与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演出,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

展演赛始终贯穿“亲自读经典、书香浸

家庭、感恩颂祖国”的主题,其中来自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长沙迪爱宝贝科艺双语幼儿园、湘潭市岳塘区湘钢三校、湖南益阳精锐英才经典学校等单位的儿童,通过音舞诗、幼儿音乐剧、唐诗新歌等儿童喜爱的艺术表现形式,诵读表演了中华文化经典名篇和自创美文。精彩节目在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同时,“和谐社会、从孝做起”的理念也深入了他们的心灵。

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引导家庭和儿童在亲子诵读经典美文中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儿童全面发展,自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首届“弘孝杯”十万家庭亲子读经典活动,此次展示赛是活动的一部分。

肖百灵介绍,下阶段湖南省妇联还将邀请国内、省内国学专家赴全省各市、县、区开展弘孝国学大讲堂公益巡回讲座,以进一步提升家庭亲子教育水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