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群众满意实效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永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回检查组暨中央企业、部属高校指导检查组工作座谈会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当前形势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
上水平促改革,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交流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巡回检查和指导检查工作为推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和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源潮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干部群众都认可的实效。要指导市县机关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要指导国有企业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寻找机遇、化危为机,增强企业竞争力。要指导高校积极主动地为国家和地方科学发展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为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要根据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的特点,指导联系单位把突出实践特色与深化理论学习、解决突出问题与创新体制机制、抓好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与保证广大党员全程参加、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

中央巡回检查组各组组长,部分中央企业指导检查组和部属高校指导检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