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吉安红色旅游渐成支柱产业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2009江西吉安(井冈山)旅游宣传暨旅游招商北京推介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举标志着江西吉安以“迎祖国六十华诞游红色生态井冈”为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始。

多年来,江西省吉安市结合当地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着力发展“无烟工业”,拉动内需和消费。吉安旅游业则按照“大

井冈、大旅游、大产业”的要求,以建设“江西旅游重点区、沿海休闲后花园、红色旅游首选地”为目标,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观光休闲基地。

以红色旅游著称的井冈山市,旅游产业已占到当地GDP的50%以上。2008年井冈山市旅游总收入达到59.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12.5%,今年1-3月,该市累计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旅游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3.1%。旅游业已经成为井冈山乃至吉安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