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京石段完成应急供水任务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5月26日,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以下简称京石段工程)圆满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应急供水任务,将对缓解首都北京缺水状况,确保北京供水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中线京石段工程是为保证北京供水安全优先安排率先建成的,除近期担负向北京应急供水任务外,还将担负南水北调中线一

期工程全线贯通后的输水任务。工程线路长度307.5公里,按立交输水布置,在河北境内以明渠输水为主,在北京境内以暗涵输水为主。

该工程于2003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08年9月28日开始向北京供水。此次应急供水属小流量、高水位运行。截至5月26日,京石段工程从河北省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王快水库调出水量超过3亿立方米,入总干渠总水量达2.68亿立方米,进入北京实际水量达2.25亿立方米,圆满实现原计划确定的调水目标。

京石段工程在建设、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冬季安全输水、水源水库切换等运行调度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这将对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地建设南水北调工程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