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同胞携手抵御金融危机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大陆目前正积极筹组赴台采购团,约有7至9个采购团计划在5至9月间先后赴台考察并洽谈采购事宜。

杨毅在回答记者有关大陆方面将扩大对台采购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这些采购活动是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具体体

现。

杨毅介绍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型经贸团已于22日赴台,预计采购各项台湾产品1.7亿美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联合纺织、轻工、家电、机电、五矿等商协会组成的“两岸经贸促进暨大陆对台采购考察团”将于31日赴台。在台期间,除集中开展商务采购洽谈和对接活动外,还将针对大陆扩大内需和“家电下乡”政策举办专场说明会,并考察、走访部分县市和企业;6、7月份,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还将继续组织两次赴台采购活动。

6月1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组织彩电骨干企业,赴台参加“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落实22亿美元采购计划并进行技术交流;6月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所属江苏省供销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福建超大集团将分别组团赴台湾中南部地区,考察台湾茶叶、水果产区和农产品贸易市场。

9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组织11个省市社、6个主管行业协会及13个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负责人赴台,与台湾有关方面洽谈两岸农产品贸易合作、签署农产品采购协议。

杨毅表示,尽管大陆经济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我们愿意尽我们所能,帮助台湾方面纾解危机造成的困难。两岸同胞携手合作,风雨同舟,一定能够抵御金融危机,实现两岸经济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