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端午节里和谐情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7日电卷叶、放米、捆线……乌鲁木齐市北站东路街道迎宾路北社区的几十位老大妈今天齐聚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擂台赛。

而在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景明社区里,三十多位老大爷也纷纷参赛,举行了一场更特别的包粽子比赛:老大爷包粽子赛。

在昌吉市杜氏旅游公司

的旅游景点上,前来旅游的客人更是获得了另一种惊喜。景区为客人准备了划龙舟比赛、包粽子比赛等多项活动,为客人营造出浓浓的和谐氛围。

乌鲁木齐市迎宾路北社区书记佐克热说的好:“新疆远离内地,虽然各民族过端午节的方式不同,但大家都希望通过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增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增强居民间的联系,构建和谐社区。”

临近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新疆各地飘荡着香溢的粽叶香,舞动着划龙舟的欢呼声。各族人民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