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监察部:新增中央投资使用未发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144位抽调干部组建的24个中央检查组赴各地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两轮检查。从监督检查的情况看,新增中央投资在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上基本符合中央规定的投向和要求,没有发现严重违纪违法
行为。但个别项目单位也存在着虚报工程进度、完成投资数不实等问题。

王伟表示,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一些省区市和地方配套资金还存在比较大的缺口;有的项目审批手续不全,申报与实际建设情况不完全一致,存在“报大建小”或者“报小建大”的问题;有的项目没有严格执行中央投资资金专账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等规定,项目资金管理不是很规范。

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提出,对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发现一起就督促整改一起,切实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酿成重大违规违法问题;对个别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挪用中央投资、财务管理混乱等,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不仅责令整改,而且严肃追究了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