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家参加萨那国际艺术论坛(图)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17日至24日,由也门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萨那国际造型艺术论坛在也门首都萨那文化中心举办,也门、阿联酋、巴林、阿尔及利亚等12个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的共百余位艺术家代表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中国作为此次论坛的唯一特邀嘉宾国,文化部首次派出包括本报编辑郭红松在内的三位中国艺术

家出席。郭红松、金亭亭、赵蘅在论坛上展出了近期创作的油画作品共13幅。作品题材从不同视角表现了当今中国人的生活状态,表现形式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与中国元素。也门文化部长默罕默德・阿尔・穆夫里希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文化给不同国家带来了爱和友谊,让各国之间增加了解并创造了交流学习的机会。这将进一步增加也门人民和来自阿拉伯世界的艺术家们对中国的认知与了解,对也中友谊具有深远的影响。此次论坛除绘画作品展示外,还举办了十余个艺术专题研讨会、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图为也门文化部部长穆夫里希在观看郭红松的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