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患难中方见伟大中国的真诚”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27日电“你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这是巴基斯坦难民事务协调员、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长希娜・喀尔女士在机场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满怀深情表述的第一句话。

今天中午,希娜・喀尔部长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顶着42摄氏度的高温,在巴基斯坦首都布托国际机

场,迎接中国向巴难民提供的价值400万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希娜・喀尔部长说:“我们很感动,我们真的很感动,就在一个多小时以前,拉合尔市再次出现自杀性恐怖袭击,40多人倒在血泊中,不知又有多少家人丧失亲人,而伟大的中国人民就是在这样危险的时刻,派出他们的南航飞机,几乎是顶着恐怖袭击的威胁,向我们巴基斯坦人民及时运送我们最急需的救援物资。”

希娜・喀尔部长强调说,“在2005年巴基斯坦发生特大地震中,你们真诚地帮助过我们,仅仅无偿援助就给了我们3500万美元,如果加上其他援助,你们总计给我们巴基斯坦人民提供了将近5亿美元。中国人民总是向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援助,而且总是最及时最早兑现承诺,从不会口蜜腹剑或者口是心非,这是巴基斯坦人民感触最深的。”

希娜・喀尔部长说,“什么叫比喜马拉雅山还高,比印度洋海深,比蜜还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基斯坦政府尤其是巴基斯坦人民已经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想通过贵报,告慰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无私地向我们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帮助,但从未向巴基斯坦提出过任何附加条件,患难中方见伟大中国的真诚。”

希娜・喀尔部长最后表示,“我们要以我们的真诚和努力回报伟大的中国,我们真诚感谢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中国政府,感谢中国大使馆为救援物资的顺利抵达所做出的努力,也感谢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安排物资运送所提供的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