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甲型流感患者增至6例

2009-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7日电菲律宾卫生部今天宣布又有4名患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从而使本国患者增至6例。

菲卫生部长杜克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天确诊的4名患者分别为曾到中国香港和美国旅游的13岁男孩及1名女婴,以及曾在5月中旬与中国台湾患者在赞巴雷斯省的一婚礼上接触过的55岁老年男

子和26岁的女士。杜克说,13岁的男孩已恢复健康,但其他3名患者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上周,菲卫生部先后确诊两例甲型流感患者,他们曾到美国及加拿大旅游。5月22日,台湾卫生部门宣布曾于5月16日至20日到过菲律宾的母女二人感染了甲型流感。而就在今天,菲卫生部副部长马里奥称1名菲裔日本男孩在从菲返回日本后被确认感染了甲型流感。由于菲律宾甲型流感病例大幅上升,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昨天向本国公民发布了前往菲律宾的旅游警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