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9家央企将招收2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温源)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为企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中央企业在2008年招收应届毕业生人数创新高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扩大招收规模。据对99家中央企业初步统计,2009年计划招收应届毕业生203258人,比上年招收人数增长7.08%。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中央企业计划招收应届大

学毕业生人数比上年增加或者持平的企业占总数的77%,其中增加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人数的企业占47%,增加最多的企业增长了212%,持平的占30%。招收计划基本持平或者略有减少的企业占总数的23%,主要是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效益下滑较多的企业。

据了解,目前许多国企都在根据本企业用工总量和岗位需要,想方设法调整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计划,扩大招收规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业务专业化重组为契机,积极引进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与石油地质类院校和北大、清华等高校联合组织30多场招聘会,2009年计划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1.3万人,比上年计划增加3000多人,增幅为37%。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要求各成员单位在原计划接收2009年毕业生数量的基础上,扩大1倍的接收数量,并在北航、厦门大学等众多高校举行公开扩招活动,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国资委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各中央企业2009年招生计划能够得到落实,同时探索创新扩大就业的办法,推广中央企业先进经验,利用科研项目、提供大学生见习机会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央企接收大学毕业生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