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250万元重奖宁夏电影制片厂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5月29日电(记者庄电一)许多人都没有想到,创造2008年全国票房收入第二、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观赏效果奖”的大型魔幻动作片《画皮》,竟是由地处西北、电影厂中的小弟弟――宁夏电影制片厂联合其他8家境内外影视机构拍摄完成的。今天宁夏自

治区党委政府对这个长期名不见经传的电影厂给予250万元重奖,其中50万元奖给电影《画皮》的有功人员。

宁夏电影制片厂在电影界崭露头角并非自《画皮》始。这个与自治区同龄的制片厂,拍摄完成的新闻简报、纪录片、科教片、故事片、电视剧总共已有近300部(集)。他们虽小不言小,创造了“小厂大作为”的业绩。近年来,他们“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创新激发活力、以精品增进效益、以开发壮大实力”,联合兄弟单位拍摄了电影《英雄无语》、《冯志远》、《撑起生命的蓝天》、《滑板梦之队》、《姐姐词典》、《聪明小鬼斗笨贼》、《李双成》、《同心》、《这女人这辈子》、《画皮》等,都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其中有的还获得了政府“华表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大学生电影节奖”等许多奖项。其中《画皮》在全国公映20万场次,各项收入超过2.5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