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内地首次出现二代病例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5月29日电(记者杨霞)据广东省卫生厅5月29日中午通报称,5月29日广东省共有4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情况和实验室检测结果,5月29日上午,广东省专家组会诊,判定此前报告的4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分别由广州报告的第三例、第六

例,及由深圳报告的第四例、第五例\)为确诊病例,其中第六例是我国内地首次出现的输入性二代病例。

5月28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通报发现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是广东省的第三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29日被确诊。这位患者是男性,28岁,美籍华人,在美国纽约某医院工作。

而这名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也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是广东省的第六例。而且这一病例是我国内地首次出现的二代病例,于29日当天获得确诊。这名患者,女,24岁,中国籍,广州某影楼化妆师。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5月29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分别为广东省第四例、第五例。这两名患者都是美国籍,一名是22岁男性,另一名是21岁女性,两人为兄妹关系,现住东莞市。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