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报考资格审查更严格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5月29日电(记者高平)继去年内蒙古在全国率先实行普通高校招生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网上填报志愿的方法后,今年内蒙古深化“动态排名精确定位填报志愿”改革,按专业排名使考生志愿定位更加精准,录取更加透明。

今年内蒙古高考考生资格审查更加严格。一是考生到户籍所在地的旗县区招

生考试机构正式确认报名;二是考生使用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确认报名;三是根据教育部规定,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不具备报名资格。为配合前两项措施的实施,今年内蒙古网上报名时间提前两个月进行。由于加大了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力度等原因,今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人数十多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共报名246306人,较去年272376人减少了26070人,减少的人数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被堵截的“高考移民”。

 

关 注 高 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