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新课改实行分类考试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薛平 记者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薛平记者潘剑凯)2009年是浙江省实施新课改高考第一年,目前各项政策已经确定,其中高考科目设置将实行分类考试。

据浙江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行以原“3(语文、数学、外语)+X(综合)”为基础的分类考试,通过增加自选模块或减少综合课和增加技术考试,分三类设置考试科目

。考生成绩总分按报考(含兼报)的不同考试类别分别合成。一类为“3+综合+自选模块”的总分;二类为“3+综合”的总分;三类为“3+技术”的总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进一步把高考安全工作与“阳光工程”有机结合,严厉处置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教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开展诚信高考宣传周活动。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标准化考场建设和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杜绝有组织、群体性舞弊和腐败行为;提升对高科技手段作弊的防范打击能力。

关 注 高 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