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衡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5月29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衡)作为教育部今年新增的平行志愿10个试点省(区)之一,今年高考海南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风险。

今年,海南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含对口招生类\)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

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均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艺术类“单考”学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学校,继续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海南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批次,每批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每个批次根据学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征集志愿(即补报志愿)。征集志愿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此外,体育类每批单独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与理工类同一个志愿界面);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每批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与文史类和理工类同一个志愿界面)。

关 注 高 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