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新增两类对象不能报名参加高考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江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江静)今年湖南在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全国统考的非应届毕业生,和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参与代考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学生,都将被全国统考拒之门外。高考在即,湖南省调整高考政策,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

湖南的新政策中切实规范了高校的招生行为。重点加强了对高校招生行为的监督管理。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或未经省教育行政部门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允许入学和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同时,要加强考生录取信息确认工作。对违规超招的学校制定了从通报批评到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追究责任等一系列的惩罚措施。

关 注 高 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