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高考加分项目加分分数大幅下调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5月29日电(记者曾毅)吉林省2009年对高考照顾加分政策进行调整,10个项目加分分数出现大幅下调。

此次调整,吉林省有七项原照顾加10分的项目调整为5分,有三项原照顾加15分的项目调整为8分,另外六项加分政策未做调整。

此次调整为5分的项目为:经吉林省市州和省侨

办证明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吉林省台联证明的台湾省籍考生;在高中阶段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团省委表彰的优秀团干部;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获得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验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的获得者;在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赛中获奖者;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者;在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二级以上称号,二级运动员需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在报考当年组织测试认定合格)的考生。

调整为8分的项目为:高中阶段的省级优秀学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的获得者。

关 注 高 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