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杂技版《胡桃夹子》成大连旅游标签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秋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5月29日电(通讯员张秋)从现在起,到大连的游客可以观看到旅游文艺演出专场――由大连市杂技团推出的杂技版《胡桃夹子》。

长期以来,作为旅游热点城市大连一直缺少一台与城市风格和特点相吻合的旅游文艺演出。而大连市杂技团创作、演出的中国杂技版《胡桃夹子》,不仅保留了原剧的精

华,更是用全新的视角,创新的东方杂技重新对它进行了演绎,用杂技的语言配之以音乐、魔术、舞蹈和哑剧等现代艺术形式,对原剧作了全新的演绎,与大连时尚、浪漫、现代、开放的城市特点和城市风格非常吻合,全剧处处充满看点,精彩不断。大连市决定把中国杂技版《胡桃夹子》作为旅游专场演出。

创作演出杂技版《胡桃夹子》,大连市杂技团在团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改革的重点放在出人、出戏、出作品上,新的奖励政策和用人政策有力地推动了剧团的人才培养和艺术生产。剧团的创作目标由获奖转向市场,他们为作品定位了16个字:老少皆宜,雅俗共赏,学术品位,大众口味。目前杂技版《胡桃夹子》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演出了多场,被称为“大连文艺界二十年难遇的好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