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冯富珍:中国应对甲型流感“非常得力”

2009-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29日电(记者宋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8日在该组织总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作出了“非常得力的反应”,应对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冯富珍说,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初期,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得力的应对措施,及时发现、

追踪受感染患者并予以及时治疗。她建议,鉴于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且已有50多个国家受到感染,中国政府应继续保持警惕,并根据形势变化调整相应措施。

谈到当前疫情,陈冯富珍表示,虽然目前患者死亡率不高,但该病毒传染性很强,其发展和演变趋势不可预测,存在着可能发生变异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世界各国不应放松警惕。与上周相比,目前全球疫情更为严峻,考虑到一些国家要求提升警告级别至6级的建议,世卫组织正在征询专家看法,以评估进一步提高警告级别的必要性。

陈冯富珍说,为了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卫生事业,世卫组织不断敦促发达国家援助发展中国家;世卫组织也与世界主要制药企业和疫苗生产商联系,最大程度地满足部分贫困国家对于药品和疫苗的需求;世卫组织相关合作中心正在加紧制造新型流感疫苗所需的“种子病毒”,以便适时分配给疫苗生产商,现在部分国家已开始投资生产首批用于临床实验的疫苗。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