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药行业首个国家级高新区落户泰州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江苏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至此,我国国家级高新区的数量增至56个,医药行业首个国家级高新区也宣告诞生。

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总体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由科研开发区、生产制造区、会展交易区、康健医疗区、综合配套区

五大功能区组成。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疫苗产业、化合药新型制剂、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以及中成药提取五大特色产业基地,并突破传统模式,形成“以研引会、以会带展、以展促销、以销助研”的循环经济链。

据了解,2007年,泰州充分发挥自身在医药产业、区位交通、资源条件等方面的优势,成立了泰州医药高新区,历经两年的快速发展,该区目前拥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70家、高新技术产品110个、博士后工作站4个、研发人员12380余人;聚集了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美国哈姆纳研究院、德克萨斯医学中心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发机构40多家,葛兰素史克、美时医疗等100多家知名医药生产、服务企业先后落户,落地申报医药研发成果已近200项。有关负责人表示,升级后的泰州医药高新区将继续以“中国第一、世界有名”为定位,致力于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医药一体专业园区。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出席高新区升级揭牌仪式时表示,当前,国际医药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正在加快,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的成立,不仅能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更能成为中国医药企业进一步“走出去”的服务平台和抢占世界医药科技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