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内地共报告21例确诊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据卫生部通报,5月30日,福建泉州市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截至今天下午4时,我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21例确诊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目前,已有8例患者治愈出院,住院治疗的14例病例生命体征平稳。

福建报告的患者为男性,23岁,中国籍,在加拿大学习。5月26日从加拿

大多伦多乘加拿大航空公司AC087航班回国,27日15:35抵达上海,当晚入住上海某酒店。28日10:00乘厦航MF8502航班,12:00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29日上午患者自觉身体不适、头痛、咽痛。29日晚上,泉州市疾控中心对患者鼻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30日上午,福建省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