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端午消费市场节味浓 消费旺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张静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30日电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端午节的热闹气氛又扑面而来。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的各大商场和购物中心,看到以端午节为主题的特卖会、热卖会等促销活动十分火爆,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消费,“节味”浓浓。

南京人素有“过端午、吃五红”的习俗,“五红”通常指烤鸭、苋菜、红油鸭蛋、

龙虾、黄鳝,小长假期间这些“端午味”食品热卖。昨天上午11点钟,南京的气温高达30度,记者路过南京夫子庙附近的一家桂花鸭专卖店时,看到门口市民顶着烈日排成了长队。“我们平时一天最多卖300来只鸭子,但是临近端午这两天销量大增,昨天卖了900多只,是平时的三倍还不止呢。”鸭子店的老板兴奋地告诉记者。

端午节期间,南京各大商场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消费市场抓住红五月的尾巴再迎火爆购物潮。专家分析认为,传统节日市场潜力巨大,端午节小长假一些商家的促销活动增强了市民的消费欲望和消费信心,同时也对经济增长起到了刺激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