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客利用漏洞传播病毒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丹 我有话说

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统计,本周瑞星共截获了166万个“挂马”网址,比上周下降了90万个。本周挂马网站针对的都是一些大型的知名网站。网民一般都认为这些网站不会轻易被挂马,所以导致了大量的用户感染病毒。在这些病毒中,“MS08-067漏洞病毒变种MD”需要用户格外注意,该病毒破坏和传播性很强,用户需及时更新系

统漏洞。据了解,被“挂马”的网站有“中华英才网”、“中国书画苑”、“四川新闻网-国内频道”等。

防范方法:1、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有效阻挡通过网页挂马方式传播的病毒,用户可以升级到最新的21.41版;2、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自动修复漏洞;3、同时可登录瑞星在线专家门诊,寻求免费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