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旅游业出现明显复苏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5月30日电克罗地亚经济部日前发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显示,克的经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特别是在克罗地亚最重要的旅游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打击要远小于预期。

克经济部官员表示,克政府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及全面蔓延的前期实行的很多策略是克经济能在短时间内恢复的重要原因。

在旅游业方面,克今年全面加强了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宣传力度,以吸引远东地区的游客,目前对于中国和印度公民的免签问题已经列入政府议事日程。经济部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旅游季节开始以来,来克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从现在各个当地旅行社收到的外国旅游者订单来看,已经决定在今年夏季赴克的游客数量达到了往年实际来克人数的40%,这表明今年实际来克人数将不会有太大的下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