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能环保驾驶可降低油耗25%

2009-06-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试验表明,在最理想情况下,采用节能环保驾驶方式可以降低油耗25%左右。受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节能环保驾驶宣传活动”今天启动,并公布了12项环保驾驶要领,向全社会推广节能环保驾驶方式。

2008年我国汽车消耗了约5400万吨汽油和5200万吨柴油

。节能环保驾驶方式对降低车用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建设节约型社会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如果一辆轿车按每年2万公里、百公里油耗8升计算,节能驾驶每年可节油400升;如果我国所有汽车驾驶员均采用节能环保驾驶方式,每年可节约1350万吨汽油和1300万吨柴油。

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这项活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开展节能环保驾驶要点的研究工作。结合我国交通的实际情况,工作组最终确定了12项环保驾驶要领,即“规划出行、减重行车、常检胎压、轻踩油门、匀速驾驶、分道行驶、礼貌谦让、松开油门、守规停车、泊车熄火、少开空调、正确暖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