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54座病险水库审计调查结果公布

2009-06-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审计署今天公布了55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审计调查结果。审计表明,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效益显著。但也存在部分工程项目概算不实、资金不足、进展不畅、质量不过关等问题。

审计公告称,工程建设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已开工项目进度滞后,未开

工项目工期紧迫。二是少数工程存在质量缺陷或安全隐患。168座水库在除险加固工程基本完工后,仍存在局部质量缺陷。三是部分项目存在高报或多报概算、人为调减配套资金问题。例如,审计抽查已完工的212座水库,有7座水库的防汛公路与交通部门农村公路项目重复立项,重列投资2149.95万元。四是多数除险加固项目按规定设立了项目法人,但部分管理人员工程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欠缺,部分项目法人还利用项目建设机会为本单位谋取利益。

水利部十分重视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多种方式督促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多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对问题严重的部分项目进行通报批评,对涉及渡汛安全的问题要求必须在主汛期前整改到位,消除隐患。目前,有关省(自治区)的整改工作已经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