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标准学学科建设滞后亟待加强

2009-06-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我国首个标准学论坛――“2009标准学暨标准化教育”国际论坛今天在京举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郑卫华介绍,我国不仅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标准学的概念,也率先编辑出版了内容最系统、涉及领域最全面的《标准化概论》,目前亟待加强标准学学科建设。

《标准化概论》主编、

原中国标准化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春田介绍,该书参编高校11所,参编人员先后共31人,历时30年,越修订增补越多,第四版增加近1/4,明年将出第五版。前16年是国家工程,后14年全凭大家的责任心坚持下来,希望继续得到对修订该书的支持。

郑卫华介绍,标准化是社会、经济和科技交叉作用的产物,在各类知识急速增长的今天,极少有人能自然拥有这一涵盖领域广泛又讲求精密准确性的知识结构。当前我国标准化事业飞速发展,我国标准化教育相对比较分散,使得标准化人才紧缺、知识老化等问题日益突出。设立标准化专业已迫在眉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