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加州大学千余项专利转移浙大

2009-06-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梅芳燕 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6月17日电今天,由浙江大学、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共建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在浙大举行。签约仪式上,美方向中方提交了首批15项专利技术资料,随着合作深入,将有1500多项可产业化专利技术转移浙大,覆盖纳米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美国加州

大学是全美最大的公立大学。据悉,此次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签约合作是中美双方首次以校际合作的形式,将美国高校的先进技术整体集成引入中国,进行产业化。浙江大学校长杨卫说,这是中美专利技术转移合作方面的一个创举,将大大降低国内企业研发的成本,缩小我国高新技术与国外的差距。

此次合作得到了我国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同时纳米院还将提供技术转移所需关键的能力平台、技术和人力支持,并组织投资基金和民间资本,联合成立产业促进基金,鼓励企业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提高生产工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