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西班牙国王卡洛斯

2009-06-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陈海通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德里6月1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5日晚在马德里会见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洛斯国王的亲切问候。他说,中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继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中西双方的共同心愿。要抓住当前中

西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这一难得机遇,共同努力促进中西关系不断有新的提升。贺国强表示,中方愿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电信、金融、可再生能源等各领域合作,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贺国强高度评价卡洛斯国王为推动中西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卡洛斯国王和西班牙王室多年来始终关心和致力于中西友好表示敬意和感谢。贺国强表示相信,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再上新台阶。

卡洛斯首先对胡锦涛的亲切问候表示感谢,并请贺国强转达他对胡锦涛的良好祝愿。他积极评价西中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愿与中方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卡洛斯说,西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近年来不断致力于增进相互了解,改善双边关系,西中友好在未来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卡洛斯还表示,西班牙愿在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贺国强介绍了中国国内经济情况。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贺国强是于15日下午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进行友好访问的。抵达机场时,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贺国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积极评价两国关系,认为当前中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中西关系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