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设备工程监理合作论坛举办

2009-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吕贤如)围绕“质量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今天在北京联合举办了“2009年国际设备工程监理合作论坛”,旨在推动我国设备工程监理业的国际化进程。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致辞中介绍,十几年来,设备监理在我国经济建

设中的重要地位日益提升,已经成为中国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的一项有效的监管制度。设备监理促进提高了我国各类建设工程,特别是三峡工程、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我国设备监理制度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1998年以来,质检部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探索建立并实施了我国的设备监理制度。目前,有139家企业取得了国家核准的设备监理单位资质,有12253人取得了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