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农村开发项目在全球竞赛中获铜奖

2009-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记者赵和平)由瑞士豪瑞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举办的2009年豪瑞可持续建筑全球大奖赛日前揭晓,清华大学、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所合作完成的设计项目――“北京乡村地区的可持续规划与设计”从全球数千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球大奖赛铜奖和亚太地区金奖,并赢得10万美
元奖金。由瑞士豪瑞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颁奖典礼今天在京举行,大奖赛评审团成员皮特・哈特为这一项目颁奖。

这项针对农村地区的可持续规划项目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中国可持续发展政策中的重点:第一,通过提高居住密度和不断改善生活质量实现了土地资源有效利用。第二,采用与城市发展相协调和平衡的方式改善了农村社区的生活条件。第三,通过改善资源管理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了农村社区的生态足迹。金奖获得者为摩洛哥菲斯市的河流治理及城市发展规划项目,银奖获得者为越南胡志明市建筑大学新校园项目。

世界领先的混凝土和集料供应商――豪瑞有限公司及集团旗下的位于70多个国家的公司为豪瑞可持续建筑大奖赛提供赞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