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现金换旧车”法案刺激汽车消费

2009-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余晓葵)在各方游说下,美国国会18日批准了“现金换旧车”法案,授权美政府向消费者提供3500至4500美元的代金券,鼓励消费者用油耗高的旧车贴换燃油经济性更好的新车。

美社会各界对该法案拯救车市的效果充满希望,特别是美国汽车经销商和生产厂家,他们期待更多的人会

因此考虑购买新车。这一刺激购车的法案总额为10亿美元,执行期限为今年7月至11月,将由美交通部负责实施。美国会参议院当天以60票对36票的最低票数通过该法案,并将其计划列入总额为1060亿美元的“战争支出法案”。此前,美众议院以298票比119票通过该法案。

随着克莱斯勒和通用两大汽车公司先后申请破产保护,作为美国工业象征的汽车业正陷入历史最低谷。今年5月,美国汽车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34%。

美国总统奥巴马视该法案为政府重组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公司措施的组成部分,一直在说服国会通过这项法案,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也不遗余力地游说国会议员支持该法案。

根据该法案,如果消费者贴换其燃油标准低于每加仑18英里的旧车,并购买燃油标准在每加仑22英里以上的新车时,可获得3500美元的代金券。如果所购新车的燃油标准比旧车高出每加仑10英里以上,购车者可获得4500美元的代金券。该法案将帮助消费者贴换1984年以后出产的老车,但如果消费者的旧车估价在3500至4500美元以上,该法案则没有实际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